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CAF) 芝加哥建築基金會


天時: 失業, 加上Chicago二十幾年來少見的暖冬
地利: 住在Chicago south loop, "走"到CAF只要15min
人和: 喜歡建築, 藝術, 閒不下來, 又有三分鐘熱度
的條件下, 我加入了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CAF) 芝加哥建築基金會的會員
讓我在溫暖的冬天, 每天都可以參加建築之旅, 學到新的知識

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CAF) 芝加哥建築基金會
位在224 S Michigan Ave Chicago, IL 60604 Santa Fe Building‎
在S. Michigan Ave. 跟Jakson Dr. 的轉角
Art Institute Museum斜對面
坐CTA Train到Loop的Adams/Wabash Station (Brown, Pink, Green, Orange)
或Jakson station (Red, Blue)
出站後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這個Program目前已有8000多個會員
約500個志工講師docents
85個導覽tours
2010統計就有超過24萬人次參加各式建築導覽
CAF的主要目地就是要經由教育讓大家認識芝加哥建築

官網上可以查詢到Boat, Bus, and Walking Tours
導覽的內容, 集合地點, 導覽長度, 與收費

via architecture.org


一年份的學生會員是$50
購買CAF shop商品可以10% off (是不太有吸引力啦)
因為大部份的walking tours CAF會員都是免費的
我想我只要參加10個tours應該就回本了


冬天是淡淡季
所以walking tour當天或前一天預約就好
但聽說到瘋狂的夏季,就要更早預約

網路上預約還要收$3手續費
所以可以選擇walk-in預約
或打電話 (312-322-1130)的方式, 信用卡付款

大學曾經一度想選建築系
後來建築師長輩跟我說建築在台灣是黃昏產業而且有很多事要跟建商搬挪(請台語發音)
我這人這麼懶, 當然就放棄了

沒想到我的人生居然可以有這段時間讓我身在最偉大的建築城市之一
而且又可以閒閒沒事每天參加導覽
大量接觸建築的歷史與知識
感動到都想到教堂跟God打聲招呼了
但我這麼懶, 當然也就只是說說
等我找到工作再說吧

冬天導覽選擇比較少
但我想至少把CAF會員不用錢的Walking tours都參加完
每天都很期待呢!!!

沒有留言: